Becky_Min

【博君一肖】囚心 玖

强制*古风甜虐*HE

质子赞x摄政王啵



章九·生死劫


那一夜,北齐摄政王被围困北门,拼尽了三千精卫,硬生生杀出了一条血路,一路奔出了皇城。


汪卓成戌时就带了一队人,保护肖战乔装出了城,在城外一处亭子暂歇,一直等到亥时也没见王一博的信号。夜色已深,漆黑如泼墨,万籁俱寂中,却见远处隐隐有了火光和人声,像是在搜查。汪卓成不得不下令动身,一路往柴庄奔。



直到看不见大都的城门,肖战才终于忍不住问道。

“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”


汪卓成虽然奉命保护肖战,对他却没什么好气儿。

“还不是因为借兵的事!王爷为了你,擅动虎符,代行王命,私自借兵给大庆,被平日朝上那帮死对头参了一本,造反的死罪!今日过后,我们怕是都要成‘叛臣贼子’了。”


“...怎么会这样?”


“怎么不会这样?!你以为王爷权势滔天,满朝文武皆拜服他吗?先帝留下的那些老臣一直视王爷如眼中钉,肉中刺,皆欲除之而后快。王爷本就如履薄冰,却还是为了你,数次按下了请愿向大庆发兵的折子,得罪了不知多少朝臣武将,就是为了守住对你的承诺!”


肖战沉默了。他从不知道这些,这两年他只顾着厌恶王一博,却从不去深想,为何北齐宁可向东边兵强马壮的燕赵征战,也不去捏大庆这个软柿子。汪卓成尤不解恨。

“你当王爷此番为何只肯借兵五万?是因为他小气吗?你大错特错了,是因为王爷只能调动五万兵马,全给你了,再多也没有了!如今他没了兵权傍身,又叛了皇命,为千夫所指,负尽天下人,多年苦心经营,一朝散尽。小公子你可满意了?!”


肖战只剩下满心的不可置信,仿佛汪卓成所说的王一博,和他所认识的那个王一博,不是同一个人一样。

“可他从未和我说过这些...”


汪卓成冷哼一声。

“王爷一直觉得把你抢回北齐,害你为大庆所不齿,是亏欠了你,为你做再多都甘愿的,又怎会提及?这些年视王爷你如命,恨不得把心都掏给你,我们都看在眼里,就是块石头也该捂热了,难道小公子你的心是铁打的吗?”


肖战一时语塞,胸口像哽了一团棉花,堵得他心神不宁。他一直记恨王一博用种种手段留住了他,却不知道原来王一博为了留住他,为了守住答应过自己的誓言,过得这样辛苦。






“总长,后面似乎有追兵。”


汪卓成撩.起帘子,果然见远处隐隐有火光。

“小公子,马车不能坐了,随我们一同上马,今夜怕是要奔命了。”


肖战除了大氅,换上劲装,跟着他们一路逃到了小重山,身后的追兵越追越紧,汪卓成派去阻拦的人回来的也越来越少。


除了下令全力捉拿王一博,齐帝还下了道密令,不计代价,捉拿肖战!只有抓到肖战,王一博才会束手就擒,甚至自投罗网。汪卓成带来的三百死士拼杀得只余几十人,个个都染了一身血,面似罗刹,终于在天亮前赶到了柴庄。


王一博先他们一步赶来,肩上中了一箭,不得不剜下肉,简单地包扎起来。又苦等了半个时辰,才终于等来了肖战。

“累不累?”


肖战摇了摇头。王一博有些心疼地拢起他冻得发紫的手哈了哈气。

“今夜歇不得了,咱们得快些走。”


王一博身边剩下的精卫也只余下三百,不少都负了伤。而齐帝为了捉拿王一博,令大都城内禁卫倾巢而出,如今他们能在这柴庄汇合都实属侥幸。

“王爷,柴庄三面都被包围了,只剩后山...”


汪卓成紧缩住眉头。后山,就是断崖,他们无路可走了。一路被逼上了后山,仓皇之间,王一博腿上又中了一箭,霎时连站都站不稳。领队的左徒和王一博交情不算差,终究不忍心看他这样抵死相拼。

“摄政王,听我一句劝,陛下只是要肖战的命,以给朝野百官一个交代,平他们的怒火罢了。至于王爷你,只要愿意退位让贤,安安分分当个辅政大臣,陛下并没有要你命的意思。”


王一博将肖战死死护在了身后。

“可惜了,陛下的好意,本王消受不起。谁若是敢动他,除非从本王尸首上踏过去!”




“你把我交出去吧。”


王一博一愣。

“小战,你在说什么傻话?”


“你已经为我做了这么多,够了,真的够了,我心领了。把我交出去吧。”


肖战生平头一回想要为王一博做些什么,如果自己这条命能换来王一博平安,那样多少也算是还了他一片深情了吧?王一博却是红着眼眶,恶狠狠道。

“你想都不要想!你以为你是在帮本王?你这是在害本王!若是保不住你,那我还不如跟你一起去。”


王一博闭上眼,深吸了一口气,带着肖战一路退到了悬崖边缘,他转头,深深望了一眼这个自己放在心尖上,从不舍得让他受一丝一毫委屈的人,他开口,仿佛闲话一夜风雨,海棠花瘦。

“你怕不怕死?”


肖战摇头。

“不怕。”


王一博笑道。

“巧了,本王也不怕。”



他说罢,准了一处陡峭的斜坡,抱着肖战,纵身一跃,一路往山崖下滚。


霎时间山上的人声,噪杂声,呼喊声,王一博都听不见了,只剩耳边呼啸的风声,以及怀里肖战那如雷的心跳声,这是肖战头一回这样紧地回抱住自己,头一回这样信任地把命交给自己。山下是生路还是死路,他自己都不知道。又有什么所谓?若是生路,他就算是护住了肖战,若是死路也无妨,横竖他都算是和肖战死在一起了,到时奈何桥上,他俩还能结伴挨着走,一块儿喝一碗孟婆汤。






悬崖很陡,很高,像是永远滚不到尽头似的。王一博头一回知道下面是一潭湖水,他一点力气都没了,腿上的箭伤还渗着血,幸亏肖战还剩了些力气,一手搂着他,一手奋力地往岸边游。冬日的水冷得钻心,冷得刺骨,肖战只感觉吸进嘴里的仿佛是冰凌子,扎得他五脏都生疼,等好容易游上了岸,两人皆是力竭倒地,好半晌说不出一句话来。


王一博动了动右腿,霎时传来一股钻心的疼,若是不及时治,怕是这条腿就要废了。

“小战,你快走,他们一定会派人下山搜,活要见人,死要见尸的。”


“...那你怎么办?”


“他们不敢拿我怎么样的,至少在朱赞锦回来以前,他们不敢动我,但他们一定会杀你。你快些走,不要让他们抓到。”


王一博试着起身,肩上的伤口开裂,疼得倒吸一口冷气,末了却忍不住欣慰一笑。

“小狼崽子长大了,会咬人了。”


“汪卓成跟我说,你早就为我父亲奔走,为何不告诉我?”


王一博“啐”了一口血。

“他又多嘴了?回头...回头该让他再去慎刑司,领一百板子才成。”


肖战默默将他扶起来,勉强靠在一颗石头旁,王一博歇了一会儿才继续道。

“小战,我以前从未求过你什么,如今我就求你一件事。铁骑卫都是死士,还有些在小凉山,若是听说我被抓,他们定会去找齐帝麻烦,若是此番你能逃出去,就拿着我的扳指跟他们说,让他们就地解散,不要徒生是非,好不好?”


见肖战不接扳指,王一博无奈苦笑道。

“也是,我之前那样对你,你不肯帮我,也是应该的。小战,我放你自由了,快些走罢,去过你想过的日子。”


肖战只是紧皱着眉看了他一会儿,然后才像是下定了决心,起身快步往旁边的树林子里走去。


尽管王一博早知道肖战会毫不犹豫地离开他,可真到了这一刻,他又觉得实在无法接受,像是有人拿着他的心往火上烤似的。他静静地靠在石头上,甚至连脚上的伤都不觉的疼了,一呼一吸之间都透着撤苦的寒意和绝望。


肖战走了,离开他了,再也...不会回来了。王一博绝望地闭上眼,再生不出一丝力气,何其可笑,他这辈子唯一动的一次心,竟然是这样草草收尾,他终究还是没能护他一世周全,没能和他相爱相守。最起码...起码这一颗真心,肖战心领过,也算是死而无憾了。






“别给我装死,还能动就起来搭把手。”


王一博猛地睁开眼,只见肖战折了一捆长短差不多的细树枝扔在他脚边,又蹲下来扯开他的裤腿,细细看他的伤。

“疼也忍着。”


肖战不等他回话,就用力掰断了箭头,将断箭拔了出来。他力道着实不算轻,疼得王一博几乎昏死过去。肖战又扯下自己的衣摆,撕成布条,捆着细树枝,粗略地帮王一博包扎好,末了扔给他一个半人高的树枝让他当拐棍。


王一博像是不敢置信似的看着肖战,一时间感动地不知说什么好,肖战被他这样看得别扭极了,有些尴尬地别过头去。

“你自己的遗言,自己留着去说,我可不当传声的。走快些,此地不宜久留。”


他撑着王一博一路往树林深处走,终于在天快亮的时候见到一个村落。彼时鸡刚叫了三声,正有个穿粗布衣裳的姑娘出来收鹅蛋,看到他们两个满身血污的样子,吓得篮子都掉在了地上。肖战心一松,终于撑不住了,只来得及在昏倒前最后说了一句。

“救命...”




(感谢 @楠仪  @糖精  @木木木木沐汐  @wasabi  @小赞家的胖坚果  @学点知识真好  @琑儿的憨八龟 @可可 @Sherry💕bjyxszd @我就是潘帕斯  @安夏  @可乐~  @狐狸听笛  @呢喃  @霏  @绯兽 的投喂,这周也勤快啦,下周那几章会超甜的哦~)

评论

热度(18694)

  1.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